音乐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592

3月11日下午3:30,音乐学院在艺体楼208召开学生干部大会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蒋向红老师主持,音乐学院的全体学生干部以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蒋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新任的院长助理王春燕老师和实习辅导员徐姣老师。在总结学生干部们在以往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对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针对性的教育和培训。她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第一是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介绍了学生干部要承担学生、模范和服务等多重角色,一定要处理好学习、工作和活动的关系;第二强调了担任学生干部应具备的两个理念和两种能力,分别是平等和服务理念、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第三对大学生活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高度概括,将大学生活总结为“4个学会”,即:“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和学会创造”。

其次,围绕学院倡导的“无手机课堂”和“拒绝食物进课堂”两个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学生干部的主要职责向大家提出了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习、工作、活动各方面都能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成为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期望他们通过刻苦学习和踏实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由辅导员对新学期的主要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此次学生干部大会,不仅是对学生干部们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为了鼓励他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升音乐学院的学风建设,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学生干部们自身的全面发展。

 

                                                                        徐姣、段宝君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