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教授石城讲坛:钢琴即兴伴奏中和声语言逻辑思维与多元化和声的思考兼谈歌曲配弹写作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994

2017111日下午,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张艺,应邀到音乐学院举行题为“钢琴即兴伴奏中和声语言逻辑思维与多元化和声的思考兼谈歌曲配弹写作”的讲座。本场讲座由音乐学院教师王丞主持,音乐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先后从“关于和声语言逻辑思维”、“和声功能”、“和声语言色彩的多元化”、“关于配弹中和声与织体之关系”四个方面阐释了即兴伴奏学习的要领。张艺教授的讲座用语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将深奥的作曲技术理论融汇到实际的弹奏中,给人以直接的感官理解,通俗易懂。

此次讲座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和声语言逻辑的展开方式,较为充分的体验和声运动过程中在时间与空间的上音响效果,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严谨扎实的学术研究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