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滨海县共建“乡村教育工作站”实践基地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2976

为了加大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力度,切实做好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教师定向培养质量,12月28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蓓、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向红、副院长王春燕和音乐学院教授方露娜赴盐城滨海,对拟共建“乡村教育工作站”进行了实地考察。本次活动得到了滨海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教育局副局长施问华等全程陪同了考查。实地考察结束后,我校与滨海县实验小学、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举行了“乡村教育工作站”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签约授牌仪式会由施问华副局长主持,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似东、县实验小学校长冯雷激、县第一初级中学副校长马龙飞、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音乐教研员李海霞,以及两所学校的音乐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和签约授牌仪式。

我校教务处陈蓓副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乡村定向师范生培养的相关事宜,蒋向红书记对音乐学专业“双传统”办学特色也做了简要的汇报。县教育局张似东科长介绍了滨海县“音乐师资紧缺”的现状并分析了原因,冯雷激校长、蒯建华校长分别强调了两所学校的教学特色。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实习和见习,如何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如何深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的教师们也对音乐专业师范生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和技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此次“乡村教育工作站”实践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定向师范生见习、实习的基地资源,为乡村教师定向培养师范生的专业技能训练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平台。  

(王春燕)

 参观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左起陈蓓副处长、朱承志副校长、方露娜教授、施问华副局长、蒋向红书记、王春燕副院长
参观滨海县实验小学,左起施问华副局长、冯雷激校长
与滨海县实验小学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左起张似东、施问华、方露娜、冯雷激、蒋向红、王春燕、陈蓓
与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举行签约授牌仪式,左起施问华副局长、马龙飞副校长
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