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老师遇见未来的学生,师范生与小学生同台献艺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638

20181123日,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春燕、卓培项目负责人方露娜和青年教师金今带领2016级卓越教师培养实验班全体同学,一行34人走进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开展见习活动。感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建设,身临其境的体验小学课堂的教学氛围,提前为师范生将来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第一步。

在当天的交流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的唐安琪老师生动的为我们的师生展示了《亲爱的回声》示范课程。让我们的师范生直观的学习其教学环节的设计,了解小学音乐课堂常见的教学模式及程序,感受其积极互动的教学氛围。

随后在学校的方圆剧场,两校学生共同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节目。我校音乐学院学生带来的笛子独奏《姑苏行》,大管独奏《e小调大管协奏曲第一乐章》,男女生二重唱《不忘初心》,女生小合唱《玛依拉变奏曲》,民乐合奏《青花瓷》。琵琶独奏《十面埋伏》等节目获得了方洲小学师生的好评和喜爱。既体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舞台经验,也将更多传统的民族音乐带到了孩子们中间。同时,来自方洲小学的学生带来的合唱《猜调》,评弹《枫桥夜泊》 《春江花月夜》,模特表演《我型我秀》,舞蹈《缤纷的季节》等也充分展示了小学生较强的表演能力和音乐素养,顺应了当代小学生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质量的培养需求。

据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两校对于传统音乐文化的传承都较为重视,因此对民乐、评弹、昆区等形式的传统艺术学习一直是两校重要的教学环节。在今后的合作中,将携手搭建更多更丰富的交流学习平台,立足传统音乐文化,共建优良的音乐教育。

(图文:金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