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明理学习”见习活动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786

2018年1122日上午7点半,2016级音乐学专业本二班的全体学生在蒋向红书记、韦利军班主任的带领下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附属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明理学习”的课堂探索实践观摩见习活动。

开班典礼于上午八点在教学楼报告厅举行,首先附小刘春深校长代表学校对二师院的见习学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介绍了二师院附属小学的基本概况和近年来发展近况,并对学校推进的“1+N”综合实践课堂和“作业革命”两项措施进行了说明。随后音乐教研组长李敏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音乐课程和社团文化的开展情况,并对见习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最后,音乐学院蒋向红书记代表二师院见习师生发言,她对附属小学对本次工作的详尽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机会,严格遵守纪律要求,把握每一个学习环节,切实提高见习效率,达到预期目标。

王媛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小蚂蚁搬米粒》的音乐课。课堂上老师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很快掌握了这首歌曲并更加了解了小蚂蚁的生活小百科。

在大课间,全体学生一起做广播体操,接着有足球、跨栏、跑步等具有特色的课间活动,丰富多彩的大课间让同学们为之感叹。

音乐组组长李敏老师的音乐课,首先运用手脚和板凳的声势教法解释了小附点节奏型,然后一边聆听音频一边指导学生通过手指线模仿五线谱进行唱谱学习,并分析了此首歌曲的特点。生动的讲说和形象的比喻让孩子们快速学会歌曲的演唱。

主题班队会更是精彩,以“让爱助成长”为主题,全体队员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并且通过小品、朗诵、模拟采访志愿者、相声、还有大合唱的不同形式展示主题!班会课后,丁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同学们深感班主任工作的艰辛和责任重大。

这次见习活动,同学们在课堂教学、活动开展、班级管理等方面都收获很多。作为一名未来的教师,同学们决心积累扎实的专业知识,以脚踏实地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奉献教育、奉献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