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石城讲坛”系列讲座之《求本溯源 学以致用》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058

 522日下午,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邀请下,南京市音乐学科带头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刘晓丹老师来校,在草场门校区教学楼②203教室开展了题为《求本溯源 学以致用》的讲座。音乐学院院长王春燕、16音乐普本、16音乐定向、18音乐转本班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

 刘老师先后从“普通学校音乐教育中教师的自我认知和发展”,“大学所学与现实教学需要之间的关系”两个层面展开了生动有趣地阐述。他主张中小学音乐教师教学过程中应该追各种不同音乐文化的“本”,溯普通人情感的“源”,随后将分科习得到的音乐技能与素养融会贯通综合应用于对中小学音乐教材的解析。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音乐文化溯源在未来教学中的重要性,也学习到了音乐素养在教材挖掘中的实践意义。


吴莹/文   吴莹 王奕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