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战“疫”实录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841

202024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陈霄、王科灵自发创作并演唱了抗疫歌曲《绽放》,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此国难当头之际,以此歌曲赞颂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借此传递奉献精神,关注广大学生们在特殊时期的生活与学习,引导学生们凝聚团结,做好社会中的“小我”,抓紧每时每刻,坚持学习和自我提高。希望通过歌声与党和国家政府共同阻击疫情、传扬正能量,在抗疫过程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他们谨以这首歌曲,感谢远在各方投身抗疫工作的勇士,感谢我们身边的保安大叔、超市大婶保护我们的安全,保障我们的生活。我们管理好自己就是对国家的支持,在家防护就是最好的抗疫,在防控期间自律、自强,一定能尽快迎来阴霾后的绽放!(歌曲在学习强国、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官网、搜狐网、扬子晚报、江苏电视台均有报道)

26日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王健为战疫歌曲《你是依靠》演唱,228日为战疫歌曲《爱不会退场》演唱。这是一次隔着网络的并肩接力,纵然疫情冷酷,音乐永远充满温度。王健老师用自己温柔坚定的歌声,向一线的逆行者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用动人的歌声托举温暖的希望之光,跨越山海、抚平伤痛、凝聚力量,以点点星火照亮黑夜,用热的爱点燃人们心底最柔软的温情。(歌曲分别在新华日报、紫牛网、荔枝网报道)

227日 响应中央对广大党员号召,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动员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音乐学院领导带头捐款,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截至229日,音乐学院已有40名师生党员参与捐款,捐款金额累计达6100元。

41日 为响应中央宣传部文艺局、教育部的号召,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学工办组织学生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并开展了以“抒青春之情,谱抗疫乐章”为主题的歌曲创作比赛。我院17音乐普本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王丞老师的指导下创作并演唱了名为《山水情谊》的抗疫歌曲,以此来强化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树立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决胜信心,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用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之歌为在疫情阻击战中顽强拼搏的医护人员及万众一心的国家与人民献上一片真挚的爱。

415日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王健老师应吉林省音乐家协会、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邀请,在“致敬英雄 中国必赢” 吉林省优秀原创战疫歌曲云端live show上隔空为广大抗疫医护人员和观众献唱《你是依靠》,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广大群众传递抗疫信心和力量,践行“人民艺术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用心中的爱和实际行动记录感人的瞬间,讴歌抗疫英雄,致敬人间大爱,通过自己的情怀、温度、力量向最美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