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观看《榜样4》的活动总结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909


电视专题片《榜样4》首播,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向广大党员生动展示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形象。1025日下午两点,我院教工党支部在艺体楼334会议室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特别节目《榜样4》,1029日下午5点,学生党支部在艺体楼202观看了《榜样4》,大家认真学习共产党员的优秀事迹。

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事例,一段段饱含奋发精神的故事,让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心中都引起强烈共鸣。大家深刻认识到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深刻感受到榜样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生动彰显了新时期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观看后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心中感触颇深,大家相互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蒋向红书记:“榜样是精神,更是力量,是一股催人奋进的力量。张富清的榜样之“刚”,让我看到了初心坚如磐石的模样;李连成的榜样之“韧”,让我看到了初心韧如蒲草的模样;唐真亚的榜样之“柔”,让我看到了初心温暖深情的模样。他们正是我心中倏然蹿起的那一簇火焰,他们将引领着我们开拓进取,激发出时代的磅礴伟力。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和他们相比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要继续努力奋进!”

王春燕院长:“看《榜样4》、学榜样,就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做身边人的好榜样。身为人民教师,就要学习他们的无私春献、坚守自己的岗位,用自己的力量播种爱的精神。作为一名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最基本的就是爱岗敬业、付出自己的青春,洒下播种的种子,让孩子们如花儿般美丽绽放。”

薛雷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和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风采和本色。”

方芳同学:“《榜样4》电视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讲述了张富清、李连成、李萌、黄文秀、随耀达等党员以及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事迹,集中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是我们学生党员学习榜样。”

 钱子恬同学:“从榜样们身上,我们真正看到了初心和使命不再只是一句口号,他们用一辈子的坚守和奉献践行了什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是初心和使命最小的同时又是最好的那个注解,通过他们,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我们将来的路要往哪儿走,要怎么走。”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