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总结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829


为深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9109日下午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34会议室围绕领导干部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这一主题开展了集中研习和讨论活动

全体党员预先利用了 “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自学,观看专题片《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电教片《忠诚》,电影《赵亚夫》和电教片《孤岛32年》,以及我院师生排演的原创话剧“五四青年周恩来”。党总支书记蒋向红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1.学“周恩来精神”重在讲政治作表率。2.学赵亚夫重在讲实干强服务。3.学王继才重在讲奉献有作为。随后,对标先进典型,结合“四问”,围绕“担当使命精神足不足、服务大局意识强不强,服务师生本领大不大、发挥表率作用好不好”,党员们依次进行了发言。

王音老师认为:“广大年轻的党员干部,要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学习“亚夫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生的行动指南,用坚定信念、崇高追求和奉献精神塑造、锤炼自己,努力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小事做实,把实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周乐老师认为:“赵亚夫为了兴农,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技术和本领的唯一途径,不断学习,对于学习者而言,应该把对知识、对本领的学习和追求放在第一位,通过学习使自己尽快掌握工作相关业务,适应工作环境,加快工作节奏,缩短与先进者之间的差距,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知识结构,不被时代淘汰,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冒宇晶老师说:“对于王继才同志32年来的默默坚守,我深感钦佩。别人不愿意去的地方我去,别人不愿意干的活我干,别人不愿意吃的苦我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良好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入党承诺。他的这种履职尽责的敬业态度,国家利益至上、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值得我好好学习。”

段宝君老师认为:“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爱国奉献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精神的重要部分,如“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陆游,“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等等。正因信奉和崇尚爱国奉献,无数先贤仁人才甘愿为国捐躯赴难、慷慨凌然、视死如归。”

金伟老师说:“崇高的追求是一名党员干部实现人身价值的不竭动力。赵亚夫说过“泥土是我的本色,我要扎根田地,让农民收获满屋财富。”这是他对自己人生的追求,平凡而伟大。我们要像赵亚夫一样,先定下一个长期的人生目标,然后定好切实可行的阶段目标,踏踏实实的沿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推进,才能最终实现自身价值。”

金今老师说:“专注的做一件事是最难能可贵的。教师,是一份平凡且辛苦的职业,但我认为可以一直保持初心并热爱着自己的职业,将亚夫精神化作我们工作的动力,脚踏实地,不断努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尽心尽力的做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党总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要求,严格按照学习安排组织学习,确保主题教育的有序推进。此次,通过学“周恩来精神”、基层干部学赵亚夫、广大党员学王继才活动的学习讨论,我院党员教师更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使命,把学习周恩来精神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与履行新时代新使命结合,学习王继才同志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精神,立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铭记初心,践行使命,为推进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