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849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我校开展以来,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音乐学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开展以《祖国颂》为主题的纪念专场演出,在音乐声中表达全体师生“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与坚守。

本场演出由校宣传部统筹,音乐学院王春燕院长、蒋向红书记策划,王健、方露娜任导演,音乐学院师生集体参与,精心挑选、认真编排了每个演出节目。演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宗旨,以提高艺术审美和人文素质为目标,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是一场继承无数先辈一腔热血的音乐会,也是一场充满浓郁民族情怀的音乐会,更是一场共享盛世、激励奋进的音乐会。

1023日下午和晚上,在石湫校区尚美楼大艺中心剧场,举行了两场《祖国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音乐会在曲目选择和安排上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各个阶段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声乐表演和器乐演奏为主,在合唱团整场铺垫的基础上,结合领唱、对唱、重唱、小合唱、独奏、重奏等表演形式。合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再现了人民解放军飞渡长江天堑,解放南京,改造黑暗旧社会的光辉史实;《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共和国之恋》以激情饱满、深情真挚的表演向祖国母亲表达了最深沉的热爱;手风琴独奏《华尔兹》《贝加尔湖》以优美的旋律为观众内心带来宁静平和;笛子独奏《春到湘江》以明快活泼的曲调展示了盎然春意。整场演出展现了我校师生扎实的演唱、演奏功底。

举行本次专场演出获得圆满成功。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金陵晚报等媒体对此次演出进行了报道。

音乐学院党总支

2019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