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迎评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06

78日,为积极响应学校迎评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暑期实行轮休,以紧迫的使命感,全力投入到迎评各项工作中,经过近一阶段的精心准备,音乐学院迎评促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集中部署、党政共管

7月和8月是迎评工作的关键时期,校迎评工作推进会结束后,音乐学院党政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迅速开展暑期工作部署。成立由党政领导担任组长的四个专项工作组,多次集中召开迎评工作专题会议,成立由党政领导、专项工作组、教研室、班主任为主体的工作梯队,确保迎评工作紧张有序开展。814日召开迎评检查动员会,副校长徐国华受邀参会。他强调,音乐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达成思想共识,党政齐抓共管、全院上下一心,找差距、补短板,全力打好迎评攻坚战。王春燕院长在总结时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把评估工作作为近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工作组和教研室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不得推诿、不得参水,对目前还有问题的板块和人员,实行“人盯人”,及时查漏补缺,最短时间解决问题。

全面动员、全员参与

在前一阶段的工作基础上,音乐学院继续挖掘工作深度,多次召开全体教师会、教研室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手册再学习,提高学习成效。围绕学校本科合格评估专班工作会议精神,音乐学院分别成立宣传展板、教学过关、支撑材料、档案数据等四个工作组,各教研室分别对学业分析、教学大纲、教学日志板块采取集中学习培训和整改,确保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参与评估。


狠抓落实、责任到人

音乐学院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实施分工到人、责任到人。为了迎接学校第二轮评估工作检查,暑期重点对评估工作中专业课程建设、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教学质量和特色育人版块实施再打磨、再完善。以四个工作组为核心,全部采取校内集中的形式,针对校内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狠抓过程落实,严把材料质量关,深入打磨细节,突出学院特色,扎扎实实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

(副校长徐国华参加音乐学院评估动员会)



(音乐学院评估宣传展板就业板块)



(学校第二轮评估检查反馈)

(人人过关模拟授课现场)

(声乐教研室材料集中自查)

(音乐学院教职员工评建知识集中学习)


韦利军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