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教授为音乐学院学生上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789

   2021年512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教授在草场门校区为2020级音乐专转本班全体成员及全体学生党员主讲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砥砺初心使命”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程内容分为三大部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百年辉煌彰显党的特质。刘继红指出,在100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彰显政党性质、反映民族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凝聚各方力量的伟大精神。这些伟大精神,对于推动党所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发挥了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百年辉煌,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四大优秀特质”:具有远大理想信念的优秀特质;具有强大执政能力的优秀特质;具有一切为了人民的优秀特质;具有自我革新精神的优秀特质。我们要追寻其历史轨迹,探究其深刻内涵,阐释其时代价值,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弘扬伟大精神。学习百年党史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以学促进,要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

 她勉励广大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凝聚全国各族人们磅礴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内容详实、讲解透彻,让人耳目一新、催人奋进。



王音  段宝君  梅旭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