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1069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体艺教育资源优势,有效对接中小学教育实际,促进高校支持中小学体育美育协同发展,524日上午,我校在无锡锡山实验小学正式启动“江苏省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忠、教育科科长王久广出席,音乐、体育、美术、传媒四个学院的相关领导,无锡市锡山实验小学、无锡市羊尖实验小学的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江苏体育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是教育部、省教育厅为推进新时代学校体育美育改革发展而采取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构建具有江苏特色的高校对口支持服务中小学校体育美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努力让各地中小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体育美育教育。

 此次启动仪式中,音乐学院王春燕对音乐学院的专业办学方向、课程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机制等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她表示,学院一直重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构建了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体的艺术教育新常态。学院将深入贯彻浸润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志愿者队伍工作机制,在课程教学实践、文化及师资建设等方面起到带动交流的作用,努力与锡山两校形成持续、稳定的双向发展新格局。

 作为浸润基地学校,锡山实小校长奚彬、羊尖实小副校长席丽新也分别介绍了学校规模、师资配置、办学愿景、特色项目等情况,并就发挥计划引领作用、携手共谋互助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作为对口支持学校,锡山实小、羊尖实小将进一步依托高校力量及优势,以行动计划为有效抓手,把“浸润”二字落在实处、落在细处,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锡山区教育局副局长范忠共同两所学校揭牌。授牌仪式在掌声中圆满完成。会后大家实地参观了锡山实验小学校园,并分学科进行了座谈交流。今后,我院将以此次浸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政府、高校、中小学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精准对接需求,精心组织实践,共画浸润行动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