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青春之歌 奏响信仰之乐

发布者:王丞发布时间:2021-07-08浏览次数:977

 630日,我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仁医之声”大厅音乐吧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为提升高校服务社会、反哺社会的责任和意识,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将思政教育与舞台表演、社会实践紧密结合,630日,我院曙光行动团队牵手江苏省人民医院,为“仁医之声”大厅音乐吧社会实践基地举行授牌、签约仪式,并举办迎“七一”专场演出。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红教授、学工处处长杨思贤、音乐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部主任陈彦、总支书记徐婕、社会工作办公室赵沛主任等相关人员出席了签约、授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刘继红教授与江苏省人民医院刘云副院长 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淼与省人医社工办主任赵沛  共同签署校地共建合作协议


  音乐学院“曙光行动”志愿服务团队肇始于2016年,一届又一届的学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向医院、学校、社区、军营开展了多项志愿服务行动。在继2019年,我院“曙光行动”与江苏省肿瘤医院共同打造“音乐坊”音乐服务项目后,今年4月,“曙光行动”来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每周三、五下午在门诊大厅由师生志愿者为医患现场提供音乐演出服务,将音乐传播与心理治疗结合起来,旨在用音乐抚慰人心,为医患双方带来慰,为病患带来曙光与希望。同时,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曙光行动”团队结合党史主题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主动承担起流动党史宣传的任务,师生们在多场演出中奏响经典红歌,传唱党史故事。师生们以实际行动,通过舞台实践与社会实践,将青春之歌谱写在祖国大地上,将理想信念传递到社会服务上,将思政教育融合于舞台表演之间,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下午四时,迎“七一”专场演出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仁医之声”大厅音乐吧准时开始。国内著名笛箫大师、国家一级演员曾明,青年二胡演奏家龚楠以及“曙光行动”的成员们为过往医患奏响经典红歌,门诊大厅飘响了红色旋律,精彩纷呈的表演引起了听众们热烈的掌声,大家情不自禁驻足聆听,挥舞起手中的党旗,跟着音乐齐唱《我爱你,中国》《今天是你的生日》《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最后,省人民医院多位领导与现场师生、医患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著名笛萧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我院曾明老师


青年二胡演奏家、我院优秀青年教师龚楠



 合作双方一致认为,音乐作为人类共同的语言,对于心理疾病能够起到较好的疏导与治疗作用,音乐学院师生的高水平演出,深受广大医患的好评。双方通过签署校地共建合作协议,建立长久的音乐服务平台,提升医院的人文关怀,希望用音乐为广大医患带去力量、带去曙光,这也是双方共同建立“仁医之声”大厅音乐吧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