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教研室


教研室主任:肖园园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声乐教研室,开设有声乐基础、声乐主修、歌唱语音、歌剧表演、合唱与指挥、合唱训练、音乐剧欣赏等专业实践与理论课程。在不断的发展过程中,为江苏乃至全国的基础音乐教育培养了大量优秀师资,专业发展与建设始终朝着内涵化、高质量方向大步迈进。

 声乐教研室始终坚持育人为本、深化内涵、弘扬传统、改革创新的建设目标,近年来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在教育部举办的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荣获一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特等奖,“珠江杯”全国普通高校音乐专业展示活动、江苏省普通高校音乐专业大学生五项全能、江苏省大学生声乐艺术展演等国内外各级专业评比中屡获嘉奖,还参与省政厅的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邓尔敬先生逝世100周年音乐会、江苏大剧院等许多重大音乐会。

 在人才表演方面,声乐教研室积极拓展教育教学与艺术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案,鼓励教师与学生以音乐教学实践活动提高教学效果,以专业音乐会提升业务实践水平,以基层演出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多名毕业生顺利考入国内外优秀音乐学院及师范大学的声乐专业,在全省的教师岗位竞聘选拔中,由于扎实的基本功,屡创佳绩,受到各级教育部门的广受好评。